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户外运动有禁忌 晚上锻炼更减肥

2011年06月07日 15:5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户外运动有禁忌 晚上锻炼更减肥(图片来源:资料图)

■ 运动提醒

一般来说,如果平时有运动的人,夏天运动心跳加快、出汗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没有运动史、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要从小的运动量慢慢往上加。

运动都是会累的,这很正常,但如果睡了一觉,第二天还是觉得精神不振、很疲倦的话,就要注意是不是运动量过大,没有恢复过来,或者下调运动强度。

户外运动有禁忌

夏天推荐大家在室外运动,锻炼汗腺、皮肤、心脏对热的耐受能力。游泳、爬山、户外打羽毛球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不过,夏季游泳时间也不宜过长,每次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2至3次即可。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

在户外打网球和羽毛球,应选择清晨和傍晚。早晨打球前不能吃早餐,但也不能空腹,喝一杯牛奶最好。晚上打球应在饭后1小时,或者打完球再进餐。

晚上锻炼更减肥

研究发现,晚上人体对运动的反应最强烈,特别是夜间运动对减肥的作用更大。学者认为,人体脂肪大多是在夜间形成的,晚上运动恰好可消耗掉体内的“剩余物资”,有效控制体重。而夏季的晨练会令血液黏度增高6%,增加血管栓塞的可能性,应该引起老年人警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运动 晚上锻炼更减肥 锻炼方式 减肥 户外运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