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季锻炼应每天积累一些小强度运动

2011年06月08日 15:40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很多人不爱夏天运动,因为气温升高,会在锻炼时出现乏力、气短、头晕现象。专家表示,出现这样的症状,很多时候并不是气温惹的祸,而是锻炼方式、时间选择甚至体质的问题。

气温升高时,同样的运动强度,人们的心跳会更快一些。当人们呆惯了空调房、习惯了以车代步,汗腺、皮肤、心脏对热的耐受能力就会下降,这样的人需要加强锻炼以增强对热的耐受性。

锻炼时机也很有讲究。许多人选择晨练,其实,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难以呼吸到充足的氧气。另外,经过夜间睡眠,早晨人体的血液黏度比较大,流动不畅,加上天热,身体内的水分蒸发较多,晨练过早,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近地面的空气中有大量的氮氧化物、铅等有害物质,起早锻炼,运动时深呼吸反而会吸入更多有害的物质,长期下去,会出现乏力、气短、头晕,以及气管、咽喉发炎。

所以,夏天不妨从小强度的运动开始,每天积累各种“小运动”,如游泳、打网球、羽毛球、跑步、快走等,这些一次性消耗体能少、技术要求低、时间要求低的运动方式,也可以积沙成塔,正适合夏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锻炼方式 运动强度 运动方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