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健身提示:练力量的7大好处

2011年06月15日 15:5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传统观念认为,中低强度的练习更适合女性,而高强度的举重、器械练习运动强度大,不适合女性。但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举重和器械练习同样适合女性人群,不但有助于女性塑造体型,而且还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女性练力量的7大好处(图片来源:资料图)

女性进行举重和器械等力量训练,主要有以下有七大好处:

1、增强肌肉力量,缓解日常工作疲劳。

通过举重训练,女性的最大力量负荷可以增加30%―50%,不仅抱孩子、洗衣服、干家务会变得分外轻松,从事其他活动也不容易造成损伤。

2、燃烧体内脂肪,加速“制造”肌肉。

美国基督教青年会的韦恩博士研究发现,女性连续两个月每周进行2―3次的举重训练,可减去1。6公斤的脂肪而“制造”近1公斤的肌肉。而且,通过锻炼获取的肌肉还会继续消耗热量,500克肌肉每天要燃烧35到50卡路里的热量。而一般的有氧运动是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3、不用担心肌肉线条过分男性化。

由于女性体内促进肌肉增长的激素含量远远低于男性,所以女性通常不会因为进行举重训练而导致体型格外魁梧。这也是美国年轻女性纷纷热衷力量训练的原因之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力量训练 举重 力量练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