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天热需耐热锻炼 每天积累小强度运动

2011年06月27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热需耐热锻炼 每天积累小强度运动(图片来源:资料图)

《黄帝内经》里说夏天人可急速,可大汗,就是提倡夏天运动。最热时锻炼可以提高抗暑热的能力。

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认为,夏天最好的运动是走路和慢跑,行走不低于3公里,慢跑时速每小时7-8公里。这两项是老少皆宜的运动。对于孩子,赵之心还推荐多参加球类运动,因为球类运动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需要整体配合、群体合作,经过系统训练后的孩子,忍受和执行能力、协调能力、机能状态都特别好。

夏天锻炼时机也很有讲究。许多人选择晨练,其实,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难以呼吸到充足的氧气。另外,经过夜间睡眠,早晨人体的血液黏度比较大,流动不畅,加上天热,身体内的水分蒸发较多,晨练过早,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夏季的晨练会令血液黏度增高6%,增加血管栓塞的可能性。赵之心建议,下午4点至晚上9点是运动的大好时机。研究发现,晚上人体对运动的反应最强烈,特别是夜间运动对减肥的作用更大。学者认为,人体脂肪大多是在夜间形成的,晚上运动恰好可消耗掉体内的“剩余物资”,有效控制体重。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体能训练教研室讲师、运动医学博士汪黎明认为,如果平时有运动的人,夏天运动心跳加快、出汗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没有运动史、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要从小的运动量慢慢往上加,每天积累各种“小运动”,如游泳、打网球、户外打羽毛球、跑步、快走等。

汪黎明提醒,夏季游泳时间也不宜过长,每次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2至3次即可。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在户外打网球和羽毛球,应选择清晨和傍晚。早晨打球前不能吃早餐,但也不能空腹,喝一杯牛奶最好。晚上打球应在饭后1小时,或者打完球再进餐。(高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耐热锻炼 运动康复 黄帝内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