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男人也性感 健身房里跳拉丁舞(图)

2011年07月08日 11:4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跳拉丁舞时,要注意保持上身的挺拔,做到沉肩和收紧背部肌肉,想做出漂亮的连续转动,身体的平衡控制就要靠腰腹肌肉群的锻炼。

跳拉丁舞时,要注意保持上身的挺拔,做到沉肩和收紧背部肌肉,想做出漂亮的连续转动,身体的平衡控制就要靠腰腹肌肉群的锻炼。

很多人练拉丁舞是为了塑造腰部完美曲线,不过,要想在腹部出现漂亮的Y形肌肉线条,只靠每周跳两三次舞是不够的,而是每天都要巩固拉丁舞课程对腰腹的锻练效果,健身教练列出下面三个普拉提动作以供平日练习,既能增加腰腹力量,让舞姿更优美,又能去除腹部赘肉。

男人也性感 健身房里跳拉丁舞(图片来源:资料图)

拉丁舞的精髓

作为多民族的拉丁美洲,混杂的文化背景融合成舞蹈中表现方式的多元化。据介绍,在跳拉丁舞时,人的状态应分成三部份。上半身,尤其是肩部应巍然不动,体现了西班牙人的高贵,是拉丁舞中白人文化的精髓体现;身体中部,包括腰部和胯部应尽情地扭动,彰显了非洲文化活泼、外向的特点;下半身,腿和脚的动作起源于印第安人的文化,拉丁舞中的舞步有一些是起源于此。所以要跳好拉丁舞,必须好好体会这三个身体特征,将多元化的性格熔炼到肢体语言中,真不是件易事。

拉丁舞的三要素

灵魂:当舞步移动时,不是单纯只有脚步的移动,而是要以身体的动作来代领脚的移动,同时移动后的姿势应以身体由内而外不断的延伸。

性感:拉丁舞所表达出的肢体语言必须是性感的,大部份的舞种皆表现出二人互相吸引或互相勾引的动作,因此在表现上应通过音乐的控制、脸部表情、眼神及身体动作来表达,教练会一遍一遍地强调:“一定要很性感!拉丁舞是非常性感的舞蹈。”

平衡:所有的平衡动作皆由身体中心向外发出,在连续旋转时,速度应由慢渐快再渐慢,重心在张开的双足之间,不可太前或太后,脚部的移动不可过大或过小,而失去平衡,应不断的练习找出适当的步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性感 跳拉丁舞 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