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拖地8分钟 等于步行千步

2011年07月22日 09:5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再害怕美食诱惑

有研究表明,90%的BMI体重指数正常的人只要每天少吃一两口(约40克饭或5克烹调油),就可以达到阻止发展成超重的目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是倡导清心寡欲的生活。当我们摄入了高能量高油脂食品时,可以通过能量摄入及运动量的自我调控,实现“快乐生活,动吃平衡”。

每100千卡的热量需要2.4个千步运动量才能抵消。比如一个的脆皮甜筒约有139 千卡的能量。如果想抵消到这部分能量,就需要完成约3.8个千步活动量。可以选择中速步行、洗盘子、拖地板、打乒乓球等方式消耗能量。

“日万步”需循序渐进

对于没有运动习惯或者体质弱的人来说,不必强求自己一下子完成每天一万步的运动量。对于一般的人来说,只要坚持每天四千步的生活方式,就可以有效促进健康。在此基础上循序渐进,“日行万步”是最高一级的目标,不是唯一选择。

不过,每次活动都应在1千步活动量以上,感觉到心跳和呼吸加快,可以随着呼吸的节奏连续说话,但不能唱歌,才可以当成“有效”运动量,累计进当天的“运动量账户”。这也就是活动健身第三、第四招——循序渐进、感觉用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葛萌芽 尺子 日行万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