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全民健身日:每天健身一小时为何有益身心

2011年08月08日 10:0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每天锻炼一小时非常有必要,这样做对孩子的身心成长非常有好处

全军著名医学专家、南京军区总医院院长易学明表示,中小学生正是生理、心理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而人体骨骼、肌肉、心脏、血管、神经的发育都离不开运动的刺激。

日本中小学生近半个世纪来之所以普遍长高了10公分左右,除了喝牛奶补钙外,国家对学生体质锻炼也非常重视,每位中小学生每天至少要保证一小时以上的运动量。此外,神经系统的发育特别依赖运动的刺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比不经常锻炼的人神经系统发育得完善、协调,目前我国中小学生动手能力变弱,与缺乏运动不无关系。

知名骨科专家、南京鼓楼医院邱勇教授说,人到中年以后身体素质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少年时代的体育锻炼情况,少年时爱好运动的人,身体素质基础打得牢,到中老年后患心脑血管病的几率就低。学生每天进行体育锻炼一小时,对骨骼的成长很有利,临床发现,喜爱运动的孩子个子普遍长得高,动作也敏捷。运动还可以消除精神疲劳,让大脑保持清醒,提高学习效率,每天一小时的锻炼可以说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起到事半功倍效果,所以非常值得提倡。

中小学生心理卫生保健专家徐苹说,亿万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其实是造成一种氛围,让全社会都关注青少年学生学习负担太重、重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孩子每天锻炼一小时,除了对身体体格茁壮成长有好处外,对心理的健康成长也很重要,体育锻炼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协作精神、竞争意识,因为运动多是群体性活动,每个人都要扮演一个角色,这为孩子们长大以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谢晖 最佳运动方式 健身方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