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运动时头痛莫忽视 找准原因是关键

2011年10月09日 10:06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缺乏锻炼者进行剧烈运动

平时缺乏锻炼的人,参加了速度较快的跑、跳运动时易出现头晕、头痛,有时还伴有多汗、恶心等症状,这是身体不能提供剧烈运动所需的氧气供应的反映。有时疲劳或睡眼不足也会出现上述症状。

体内热量不足

 

当头晕等现象发生在锻炼一段时间后或接近结束时,尤其在外界温度过高或过冷的条件下出现这些症状,可能与体内热量消耗过多、供应不足有关。

某些疾病引起

患慢性鼻炎、鼻窦炎、内耳疾病、贫血、高血压的人,在运动时易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中年妇女运动时出现头晕、脸色苍白、心慌等症状时,常常与缺铁性贫血有关。

做到以下三点可有效预防运动时头痛

1.做好准备活动和整理运动。在每次锻炼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锻炼结束后,做好整理运动。

2.保证供给机体足够的热量。在进行长时间、中低强度运动时,应服用足够的含糖食品,避免运动时因热量不足引起虚脱等问题。

3.及时发现和治疗过度疲劳。当已出现过度疲劳时,宜采取积极的作息方式(休闲性散步、放松性游泳等)及时消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运动 原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