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笑星谭义存养生:常乐养天年

2011年08月23日 11:4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正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频频亮相于《红茶坊》《老娘舅》《从头开始》《开心公寓》《七彩哈哈镜》等荧屏情景喜剧的冷面笑星谭义存日前又应叶惠贤之邀,在《精彩老朋友》中当了一回嘉宾,头套发箍,身披红袄,既扭又转、潇洒婆娑地跳了一段“婆婆曼舞”,令老朋友们一片惊喜:“谭老师已经73岁,真看不出!”探其颐养之道,则答以“常乐”二字:

演戏多乐。老谭说:演戏虽很辛苦,却是“苦得其所,乐在其中”。秉性仁厚、谦诚又谈吐诙谐的老谭,在剧组的人缘很好,与大家合作十分愉悦。在给观众送去笑声的同时,自身亦得到莫大的快慰!笑是良药,“笑一笑,少一少”。多乐的演戏生涯,十分益于老谭的身心双健,焕发青春!

  知足常乐。知足胜过长生药。老谭夫妇退休后,小辈工作,负担减轻,生活日益改善,心情十分满足。老谭说:“老年人保持平和心态很重要。有戏就演,没戏就休闲在家,乐得逍遥。”他常提醒自己:“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不要和别人比物质财富,如看到别人买房买车而心生妒忌,这比生气还要伤身。要比,就比快乐,比自在,比轻松。”有警句云:“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信然。

天伦谐乐。属猪的老谭家庭谐乐,老伴是一位心灵真善美的贤妻良母,视婆母为亲娘,婆媳关系融洽。定居纽约的女儿和在上海的儿子,对长辈也很孝顺。姐弟间手足情深,相互关爱。这让老谭夫妇欣慰十分。素将小辈当朋友的老谭,对36岁的儿子尚未成家一点不急:“小辈的良缘巧合,是迟早的事,用不着大人们多操心!”于是,老谭过着“无事一身轻”的自在生活。正是:

冷面滑稽老谭,倾情播笑人间。

颐养要在心境,常乐益寿延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老谭 演戏 开心公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