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钱钟书养生16字秘诀

2011年09月13日 14: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钱钟书养生16字养生秘诀(资料图)

幽默风趣。钱钟书的幽默是出了名的,无论是日常谈话还是写作。例如《围城》中,他比喻那位张小姐“身材将来准会跟她老太爷那洋行的资本一样雄厚”;“饭店周围浓烈的尿屎气,仿佛这店是棵菜,客人有出肥料灌溉的义务”……有人说,看钱锺书充满幽默的文学作品,本身就是一条最有效的养生保健途径。

淡泊名利。钱钟书对名和利的淡漠也是出了名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曾邀请他前往讲学。实际授课时间加起来只有8小时,开价16万美元,交通、住宿、餐饮费另行提供。钱钟书不假思索地回绝了。

夫妻情深。半个世纪以来,钱钟书杨绛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即使不得已分开,也总是鸿雁频传。这种夫妻之情为他们的健康长寿打下了牢固的心理基础。据杨绛回忆,钱钟书写《围城》时,她自愿包揽了劈柴、生火、烧饭等全部家务。两年里他“锱铢积累”地写,她“锱铢积累”地读,读完后夫妇“相视大笑”。

童心童趣。钱钟书有一颗不老的童心。杨绛回忆说,钱钟书喜欢临睡前在女儿的被窝里埋“地雷”:把各种玩具、镜子、刷子,甚至砚台和毛笔一股脑儿埋进去,女儿惊叫,他大笑。同时,他还爱看儿童动画片,爱看电视剧《西游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钱钟书 养生保健 围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