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教你如何灭“春火”:绿茶苦丁助排毒

2011年04月07日 14: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天为什么容易上火呢?很多人觉得与风多、气候干燥有关,但养生学专家认为,是由于身体的阴阳失调引起的。“春火”如不及时灭掉,会让其他疾病趁虚而入。专家建议,不妨在生活中试试以下几招。

口舌生疮含姜片。切几片生姜,每天早上放入嘴中慢慢咀嚼,能减轻疼痛。也可将10克菊花、5~10克金银花,用开水冲泡代茶饮,1周之后就会好转。

眼睛微闭能养肝。闭目养神10分钟左右,就能起到灭火的作用。饭后找个清静地方端坐,双目微闭,眼睑下沉,摒弃杂念;舌抵上颚,吞咽津液;调匀呼吸,然后进行深而缓慢的吐纳,气守丹田。还可用双手食指端轻轻压在眼睑上,微微揉摩,至眼睛舒适即可。

头晕耳鸣按鼓膜。中医推拿专家告诉大家,内热旺盛容易诱发耳鸣,可用手掌堵住双耳之后迅速离开,反复多次,通过“按摩鼓膜”来缓解;还可以每隔2小时,点揉翳风穴(位于耳垂后方的凹陷处)1次。

绿茶苦丁助排毒。绿茶是清热、排毒的好帮手,如果上火现象严重,也可以尝试喝一些苦丁茶,它能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热病烦渴。

出门赏花心情好。春季出门踏青、散步、爬山等活动,能够使人体气血通畅,怡情养肝。想要肝火不旺,首先就要养成乐观开朗的心态。

蔬菜水果不能少。蔬菜水果是最天然的“降火药”,比如草莓、梨、苦瓜、芹菜、冬瓜等。此外,还要少吃辛辣、油腻刺激食物,多补水才能降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排毒 绿茶 苦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