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季护肝四字诀:应做到“忌、慎、均、洁”

2011年04月13日 14:0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石岚 张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四季养生的角度来看,“春宜养肝”。春季养肝,应做到“忌、慎、均、洁”。

“忌”。忌喝酒、忌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忌刻意进补。春天不需要特别进补,因为气温上升、肝火比较旺盛,温补药反而会加重身体内热;对于平常爱喝酒、应酬比较多的人来说,建议将应酬改到中午,或在参加饭局、喝完酒之后步行1个小时,促进血液循环和肝脏代谢。

“慎”。慎用药物。患者还要慎重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保证中午和晚上11点到1点的“子午觉”。

“均”。营养均衡。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中年男性有58%的人体重超标,其中28%的人已经有脂肪肝的变化。中老年人应该格外注意营养均衡,多食蔬菜、豆制品、水果等。

“洁”。饮食要洁净。不洁饮食,尤其是熟肉制品、生猛海鲜,容易含有各种肝炎病毒,一旦食入,有可能导致急性肝炎发生。

饮用蜂蜜 克服春困

春季气温升高,皮肤毛孔舒展,供血量增多,而供给大脑的氧相应减少,身体功能大多处于半昏睡状态,有人把这称为“春天疲劳症”。饮用蜂蜜则可以恢复体力,尤其是缓解熬夜后的疲劳。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

蜂蜜还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可治疗花粉等引起的过敏症,长期服用,可以缓解哮喘症的发作。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也能调节神经系统,缓解紧张,促进睡眠。

蜂蜜含有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有滋补护肤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敷面,可以使皮肤光洁、细嫩。(石岚 张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温补药 蜂蜜 春季气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