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夏之交家居清洁六大注意事项

2011年04月27日 13: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夏之交,正值换季时节,气温变化往往反复无常,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容易趁机侵入家居环境、危害居家健康,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更需多加小心,抵御病菌侵害家人健康。虽然使家居环境完全无菌是不可能的,仍可遵循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让您和家人在家庭中更安全。

家居清洁中,需要特别注意厨房和浴室,在这些地方可以找到大量微生物,包括大肠杆菌、沙门氏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某些意料之外的场所也可找到细菌。电灯开关、门把手、厨房砧板以及其它频繁触摸的物体表面的细菌多于坐便器。具体说来,有如下六大注意事项:

1、对接触表面,例如冲水把手、坐便器、龙头、门把手和垃圾箱频繁保洁和定期消毒;

2、对厨房表面定期保洁和消毒,该场所很可能发生细菌的交叉污染;

3、对接触生肉或家禽的表面和器具进行消毒。事后必须洗手;

4、使用一次性抹布或使用不同的抹布清洁不同的携带病原体的表面,尤其是当物体表面潮湿时;

5、触摸宠物和其它动物后,彻底洗手。必须对动物的进食和睡觉场所进行定期清洁和消毒。彻底冲洗后才可让宠物进去;

6、如果家人生病,尤其是感冒或流感,必须对他们使用的物体表面和器具进行消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注意事项 家居 春夏之交 家居环境 阅读 悬浮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