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天气转热白领小心颈椎病

2011年04月29日 13:1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末夏初,天气转热,有时阴雨连绵,气压的反复变化,使身体的正常运转受到了外界干扰,如果再遇冷风一刺激,就会使颈部肌肉长时间收缩,造成后关节紊乱。

此外,上班族大多有这样的共同点:工作时间紧,压力大,活动时间少,室内环境差,长时间伏案工作,频繁使用电脑等,这些行为、习惯都易引发颈椎病。

一、天气燥热,心情烦躁,诱发颈椎病。

研究表明,多愁善感、脾气暴躁的人易患神经衰弱,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

二、外出减少。

在家上网、看电视时间增多,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对颈椎不利。

三、春日易犯困,午休不良姿势伤颈椎。

我们常看到一些上班族坐在座位上就睡着了,这样睡觉会给颈椎带来非常大的伤害。

午休或在车上睡觉时,应采取向后仰躺的姿势,一定要为颈椎找到托扶点,比如在颈部后面垫一个卷裹的衣服或带上U型颈舒枕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颈椎 天气 时间 颈椎病 椎管 黄韧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