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季最易阴虚火旺 教你8招滋阴健脾

2011年06月23日 08:00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最易阴虚火旺 教你8招滋阴健脾(图片来源:资料图)

6、刺激耳穴、足穴

耳穴压丸法选穴:神门、肾、心、脑点、皮质下、失眠、百灵等。材料:质硬、表面光滑的小圆粒(多用王不留行子,药店有售)、胶布(剪成0.6厘米x0.6厘米大小数块,备用)。方法:先将王不留行子置于剪好的胶布中央,用75%乙醇棉签消毒或擦洗耳廓,然后将胶布对准穴位贴压好,耳穴贴压时要稍施加压力。每贴压1次,可在耳穴上放置3~5天,贴压期间,要每天自行按压2~3次。

足部按摩疗法每天睡前半小时,赤足在鹅卵石铺就的路面上(也可选购简便的塑料健康路)走约5~10分钟。

夏季最易阴虚火旺 教你8招滋阴健脾(图片来源:资料图)

7、选择温和运动,避免大运动量。

尽量从事温和运动,太激烈的运动造成大量流汗,运动消耗性大,流失大量体液等于流失大量体力,心情也易烦躁不安。打太极、气功或元极舞都是不错的静心运动。选择和缓的运动,保持呼吸平缓从容不迫,身体内极细微的血管或经络,才有机会得到足够养分。

听音乐散步。要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不要过于激动,更不要发怒急躁。烦躁、心境不佳时可通过散步、听轻快的音乐等方式来舒缓负性情绪。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凤凰网健康 养生 夏季 阴虚 阴虚火旺 滋阴 健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