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看了日本暴力动画“奥特曼” 孩子见人就当“怪兽”打

2011年03月09日 17: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说到动画片,已经不仅限于安徒生童话中温柔的小公主了!太多暴力的打斗场面,大量的粗口包含在一些热播的动画片中,这些动画片的忠实观众——学龄前儿童成为最直接的受害者。近日,多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孩子受暴力动画片影响,性格变化很大,家长非常担心,无奈下求助本报。

家长苦恼 >>

“奥特曼” 让孩子性格变了样

双手交叉在胸前扮演“奥特曼”,大吼一声,把大人或是其他小朋友当作“怪兽”追打,这是当下许多小朋友常见的动作。“奥特曼”是日本的一个动画形象,在剧中“为拯救地球与人类不停地与一个个怪兽搏斗”,这种带有严重暴力倾向的动画片正成为众多孩子必看作品。读者周女士的儿子今年4岁,她告诉记者,看了奥特曼一段时间后,孩子变得特别好斗,攻击性会变得特别强,经常对别的孩子拳脚相加;而在被批评的时候,孩子脾气也会很犟,很难被说服,也不会认错。“不仅仅要看奥特曼,还要穿像奥特曼的衣服。”读者王兰女士有个4岁的儿子,她告诉记者,现在她的孩子每天晚上都要穿上奥特曼的衣服才愿意睡觉,要不就大哭大闹。

幼儿园园长>>

暴力动画不利孩子成长

长春市第108实验幼儿园周园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诸如《奥特曼》、《四驱兄弟》等很多国外的动画片对孩子的心理危害很大,存在较多不健康的元素。周园长认为,现在的小孩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们在课外交流较少,父母又忙于工作,放学后很多孩子都是在家看动画片和漫画书,这些影视、书籍对他们的心理成长有很大影响。家长应该正确地引导孩子,为孩子选择好的动画片。孩子选择哪些动画片是健康的呢?对此,周园长建议家长为孩子选一些蕴含传统故事、文明礼仪、安全教育等题材的动画片,平时家长应注重家庭教育的方式,有时间多陪陪孩子,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沟通,培养孩子的多种兴趣。

专家访谈>>

儿童动画片应单纯简单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原厂长、动画片《宝莲灯》的导演、现任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常光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看动画片是为了成长,《喜洋洋与灰太狼》是近年来国内出品的一部很受学前儿童欢迎的动画片。它受到儿童的欢迎,原因就是它直观地、新颖地展示弱小如何战胜强大。儿童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喜猪猪”、“喜猫猫”,而是更多样化的儿童动画片,单纯、简单、 一目了然的小故事,让儿童在清新阳光的动画环境中成长。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原副厂长王柏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幼儿动画片也是幼儿教育的一部分,现在中国需要真正适合儿童的动画片。对于学前儿童动画片的未来,王柏容说:“我们会设计更多的适合儿童教育的儿童动画片,从小故事小细节上让孩子更了解身边的事物。以一个孩子的出生到咿呀学语到学会系鞋带等一系列成长过程为素材,来拍摄一部真正的儿童动画片,让他们看片中动画人物的成长,而真正地感受自己的成长,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奥特曼 动画片 怪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