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风声传奇》顶“风”吸烟

2011年03月21日 16:44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谍战剧《风声传奇》剧照(资料图)

近日,谍战剧《风声传奇》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时开播。东方卫视抢先一口气连播四集,记者发现,在这四集中充斥了大量的抽烟镜头。今年2月,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明确倡导影视剧要控制吸烟镜头。对此,《风声传奇》制片方解释,开拍时禁烟令还未实行。电视台方面则称会删除禁止的香烟品牌。

9处抽烟镜头5处多余

在前天播出的四集《风声传奇》里,记者发现,仅四集,抽烟镜头就达到了9个,且每个镜头持续时间都超过十秒,可谓“烟雾缭绕”。据观众反映,《风声传奇》中的9个抽烟镜头,其中有4个抽烟镜头确实符合人物心理和现场氛围,但仍有5个属于“无必要”抽烟。这5个分别是:故事一开篇,廖凡饰演的老潘叼着烟和地下党老K聊天;第二集中,老潘回忆和妻子李宁玉商量卧底敌人内部时,又是躺在床上叼着烟,且镜头特写李宁玉拿出烟,帮丈夫擦着火柴点燃,看着丈夫深深地吸了一口;第三集中,李宁玉回忆自己传送情报时,接头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叼着烟;第三集开会时,吴志国不停地抽着烟;第四集,李宁玉喝醉了,碰见吴志国,吴志国慢慢悠悠地抽着烟。

片方称会删减抽烟镜头

对于剧中的吸烟镜头,《风声传奇》制片方解释,开拍时禁烟令还未实行,而且整部片子的吸烟镜头并不多,只是前几集有点集中。而播放该剧的东方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表达剧情没必要的吸烟镜头一定会删掉。不过,是否有必要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因此,除了通知中硬性规定的香烟品牌等需要删除外,其他的一些和剧情相关的镜头是否需要删除,则不太好界定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吸烟镜头 风声传奇 东方卫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