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央视主播批《让子弹飞》:全片充斥粗口和色情

2011年03月22日 15:5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央视主播郭志坚。(资料图)

《让子弹飞》上映以后尽管口碑好得“令人发指”,其票房上涨速度也让人“目瞪口呆”,但也不是每位观众都待见姜文。日前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郭志坚就在其博客上痛批《让子弹飞》脏话连篇,“血腥场面和性暗示”把他折磨得只能提前离席。郭志坚认为,这样的电影抛弃了社会责任,对青少年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郭志坚“发难”

血腥、色情,少儿不宜!

郭志坚在博客中写道:“充斥全片的脏话(国骂)、血腥场面和性暗示把我这个普通观众折磨得只能提前离席。我不是电影专家,绝不敢对电影的艺术水准妄加评论,不过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也知道,好电影里的硬汉形象绝不是用满嘴脏话塑造出来的,电影的吸引力也不是靠展示当众剖腹和把手放在女性敏感部位,更别说用山西话喊的下流语言,这些只能让观众感觉极不舒服。”

郭志坚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我们国家的电影没有分级制度,一部电影只要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核就可以进入院线向所有年龄段的观众播映,但试问当一个孩子,尤其是青少年看了这些‘拳头加枕头’的画面之后,是否会给他们正在成长的身心注入一股非理性的冲动,我很担心!票房重要,责任更重要!”

网友力挺姜文

没有电影分级制惹的祸

对于郭志坚在博客中对“子弹”的微词,只有为数不多的网友表示赞同,大部分网友则力挺姜文。一位网友称:“《让子弹飞》并不像郭志坚所说的那样,虽然有脏话,有血腥场面,在这都是国内电影没有分级制惹的祸,而没有分级制度不是导演姜文的责任,我想导演也不是想把电影拍给小孩子看的。还有我想说您对电影的认知真的有待加强,在大家都说电影情节紧凑到无法跟上的时候,你看到的是‘拖沓冗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主播 让子弹飞 让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