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表示:不良信息毒害孩子 正确性教育十分必要

2011年03月22日 16:15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郭卫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刊发孩子着迷淫秽暴力信息一文后,专家表示———

本报3月10日刊发了“淫秽暴力不良信息孩子入迷爹妈着急”的报道后,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关注。今天,相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减少不良信息对孩子的不良影响,及时正确的性教育十分必要。

山西省律协未保委秘书长、山西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执行主任董杰在工作中时常要接触未成年被告人。董杰表示,引发青少年犯罪的因素很多,除了不良信息的影响外,还有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如果未成年人一旦过早地接触到了不良信息,而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最终一失足成千古恨。

那么,该怎样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呢?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荣表示,及时正确的性教育十分必要。马荣说,性教育不只是狭隘的性生理教育,还应该包括认识身体发育、两性差异,以及异性相处之道,是情感教育和亲密人际关系的教育,也是人格教育与生活教育。

马荣认为,现在的小孩发育快,心智也更早熟,女孩子八九岁就来月经的不少,孩子平常在电视、电影上也早就看过许多亲热镜头,因此不要老是指望等到时机成熟,才与子女来一次促膝长谈,解决所有的大问题。应该随时把握机会,从孩子开始问“我是从哪里来的”或“为什么爸爸站着尿尿,我却坐着”等等就开始和孩子谈性。把讨论性问题,变成生活中一件极其自然的事情。

此外,如果不知如何打破僵局,不妨试试下列方法:在邻居或亲戚怀孕生产时,开始讨论生育是怎么回事;带孩子到公园散步、郊外踏青的时候,借着观察动植物的机会,解释生物如何借由传递花粉及交配来繁衍生命,告诉他们,这是生物的本能,是很自然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性教育 信息 生活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