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严防10类病 将养生进行到底
2010年11月18日 16:14 东方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寒风渐紧的冬日里,大家应该如何安然过冬呢?还是听听省内几家医院专家们的建议和提醒吧!

十类疾病之 消化内科

【专家】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马应杰

【关键词】冬季进补 胆囊炎 胰腺炎

【贴心提醒】据悉,入冬后,我省部分地方的居民有进补的习惯,习惯吃一些味甘、肥厚的食品,以便增强肌体的御寒、防病能力。

实际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代人绝大多数都是营养过剩,根本不用另行进补。

此外,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这些疾病患者,冬季应少吃辛辣刺激的食品和火锅,以免病情发作、加重或增加疾病的治疗时间。偶尔吃火锅时不妨多喝些面汤、开水,冲淡一下食物的刺激作用。有胆结石、胰腺炎疾病的患者,冬天喝酒、吃火锅、过多食油腻食物,很容易诱发胆囊炎或胰腺炎,因此一定要多注意。

肝病病人尤其是肝硬化做过分流手术的患者,还应尽量避免食用蛋白质含量过高、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引发血氨升高,导致肝昏迷。

十类疾病之 妇科

【专家】河南省中医院 主任医师 胡晓华

【关键词】孕妇缺钙 痛经

【贴心提醒】冬季气温低,阳光也不如夏季充足,很多孕妇容易因光照较少,出现腿抽筋等缺钙现象。因此,在冬季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孕妇要多晒太阳,以增强对钙的吸收能力。日常饮食中不妨多喝些牛奶,但补充维生素D时应当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同时,孕妇冬季要尽量避免去空气不流通、人多的场合,以预防风疹、流感病毒感染,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月经期女性入冬后会大量失血,很多女性表现为虚寒体质,还很容易出现痛经和冻疮的症状,此时不妨适量食用一些当归、生姜或者羊肉汤,以起到补血、驱寒、补虚的作用,也可食用当归四逆汤以及少腹逐淤汤,同样能起到温经散寒、活血通经、止痛的功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封宁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