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严防10类病 将养生进行到底
2010年11月18日 16:14 东方今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类疾病之 肛肠科

【专家】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刘佃温

【关键词】慢性结肠炎

【贴心提醒】慢性结肠炎患者大多是脾肾阳虚,本身比较怕冷。由于冬季天气变幻无常,稍不注意就会腹痛、腹泻,有溃疡性肠炎的病人因此还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出现黏液血便、脓血等症状。因此,慢性结肠炎患者冬季饮食要避免食用过凉的食物,注意保暖和饮食起居的规律性。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喝些姜糖水(生姜3~5片、红糖适量泡茶),以利于结肠炎的预防和恢复。

由于肛肠科患者治疗时要脱掉裤子检查、换药、坐浴,天气冷时比较容易受凉感冒。因此,趁气温还不是太低时,有肛肠疾病的患者要及时就医、治疗。

十类疾病之 骨科

【专家】郑州市骨科医院 副主任医师

张依山

【关键词】

关节炎 骨质疏松 防寒保暖 防滑

【贴心提醒】关节炎患者常常被大家笑称为“天气预报员”,原因在于随着冬季气压的降低,他们的关节压力也会发生变化,另一方面寒冷温度刺激后滑膜炎症也会随之增加,继而表现为关节僵直和疼痛,因此关节炎患者对气温变化特别明显,骨质疏松患者和痛风患者在每年冬春季节发病率也会明显增加。

所以,冬季人们首先应当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关节疼痛症状加重。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人,不妨戴上护膝、护腕,保护关节。此外,根据关节炎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形式进行体育锻炼:下肢骨性关节炎患者应当避免长时间的站立和跪立;颈腰椎骨关节炎患者应避免长时间的坐、站,以免加重病情。再者,很多老年人都有骨质疏松的毛病,冬季一定要做好防滑工作,避免意外跌倒造成骨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封宁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