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居室常见过敏原之蟑螂

2011年05月02日 16:3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研究,蟑螂在很多年前即被确认为气喘的重要原因之一。

蟑螂是极为普遍的哮喘过敏原,由于蟑螂喜欢躲在阴暗处,死后不易被发现,时间一久,死蟑螂及其排泄物分解成小粒子分散于空气中,容易被吸入中,引起哮喘等过敏性疾病。

蟑螂一般分布于地球较温暖的地区,食物来源极其广泛,如家庭中常食用的牛奶、巧克力、乳酪、面粉制品和鱼肉等,其中最喜食淀粉类和糖类食品。其他如书的边缘、皮革、毛发、壁纸、血液、粪便、痰液均为蟑螂的食品。

蟑螂性喜温暖潮湿,具群聚性、夜行性。它们夜出觅食,日间藏匿于家中如墙壁、橱柜、抽屉和家具等的空隙裂缝中,以免受到干扰或侵害。但在它们受到惊扰或蟑螂较多的时候,白天也可以发现。蟑螂取食过程中,常呕出部分已消化的食物或者边取食边排粪便,再加上其分泌的臭液也能污染食物,所以造成的卫生危害较大。

预防方式

(1)蟑螂要抓全尸:蟑螂的排泄物、分泌物、尸体、蟑螂的碎屑等都是过敏原,所以最好抓到全尸再加处理,而不是喷杀虫剂后就不管了。蟑螂虽死,但尸体的过敏原仍会继续危害人类。

(2)加强地板清洁:蟑螂经常在夜间出没,爬过的地板往往是小孩白天玩耍的乐园,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爸爸妈妈,必须加强地板的清洁,让孩子安全地在地板上玩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蟑螂 过敏原 食物 气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