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警惕洗涤剂带给身体无形的伤害

2011年06月26日 14:4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各式各样的生活洗涤剂,洗发精、清洁精、洗衣粉等等,这些各式香气诱人的洗涤剂究竟是什么呢?

警惕洗涤剂带给身体无形的伤害(图片来源:资料图)

生活洗涤剂的真相

生活洗涤剂实际上是将石油垃圾开发的副产品。由于它溶于水,所以它的本质一直被忽视掉。同时由于它造价低,洗涤性能良好,所以一经发现,很快极人们所接受,并用色香味的障眼法将其包装起来进入社会之中。

生活洗涤剂的洗污能力主要来自表面活性剂。因为表面活性剂有可以降低表面张力的作用,可以渗入到连水都无法渗人的纤维空隙中,把藏在纤维空隙中的污垢挤出来。而化学洗涤剂则挤在这些空隙之中,水难以清洗它们。

洗衣粉、洗涤剂、杀虫剂、洁厕灵等家庭用清洁化学品含有碱、发泡剂、脂肪酸、蛋白酶等有机物,其中的酸性物质能从皮肤组织中吸出水分,使蛋白凝固;而碱性物质除吸出水分外,还能使组织蛋白变性并破坏细胞膜,损害比酸性物质更加严重。洗涤用品中所含的阳离子、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能除去皮肤表面的油性保护层,进而腐蚀皮肤,对皮肤的伤害也很大。常使用洗涤剂还可导致面部出现蝴蝶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洗涤剂 烷基磺酸盐 精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