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子宫内膜症与洗发精有关?

2011年06月26日 15:5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皮毒的危害:与使用洗发精、润丝精相关的问题中,与妇女病之间的关联性较为引人瞩目。因为妇女是在危险的状态下(浓度、种类、吸收率、频率等多方条件)使用可能有环境荷尔蒙、雌激素作用的化学物质。

◎妇女病与环境荷尔蒙的关联

最近几十年来,子宫内膜症与子宫肌肿的患者有低龄化的趋势。在以往罕见的,十余岁的患者发病率急速增加。据说在日本,接受子宫内膜症治疗的患者超过十二万人,潜在患者只怕有数倍之多。这已经是不容忽视的局面了。有许多学者指出,环境荷尔蒙可能与妇女病的关系密切。

◎环境荷尔蒙对女性的威胁

科学已经证实,具有雌激素作用的环境荷尔蒙会造成动物雌性化。目前学界怀疑其是否对女性的月经周期或怀孕、生产也造成影响。因此,妇女病的发病,可能也受到环境荷尔蒙影响。

目前已有包括DDT、PCB、酚甲烷等六十几种化学物质被认定为环境荷尔蒙。不过环境荷尔蒙尚处于研究调查阶段,今后还会有更多疑为环境荷尔蒙的物质。除了日用品以外,环境荷尔蒙还充斥在大气与食品中,交叉复合污染形成障碍。洗发精、润丝精虽然不一定是妇女病的主要病因,但从经皮吸收的危险性来看,极有可能是一项重要因素。也有些妇女表示,自从更换洗发精厂牌后,生理痛不再严重,子宫内膜症也有所改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经皮毒 女性 子宫内膜症 洗发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