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洗衣液会经皮吸收 少用衣物柔软剂

2011年06月26日 16:4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洗衣液一样会经皮吸收

洗涤后的衣物在半干不湿的状况下会产生异味,代表合成清洁剂的清洁能力不足。残留在衣物上的有机物质(多为蛋白质)污垢为细菌提供繁殖的养分,蛋白质分解时的产物因而产生异味。为了去除这种异味,市面上开始出现使用其他具有杀菌作用化学物质的产品。然而,添加新的化学物质,也连带产生新的健康障碍与环境污染。洗涤后的衣物,或多或少会残留些没有洗掉的清洁剂物质。对于因异位性皮肤炎或过敏性皮肤炎而敏感的人来说,光是接触到以含有合成界面活性剂的洗衣精洗过的衣物,就能让他们引发皮肤障碍。

◎小心去污荧光增白剂

为了冒充洗掉污垢而添加的荧光增白剂也是危险的有害物质。荧光增白剂的使命,就是在清洗后继续附着在衣物上,让衣物看来洁白。对健康状态的皮肤来说,从衣物入侵皮肤造成的受害不足为虑。不过对受伤或生病的皮肤,或者婴幼儿未成熟的角质层就可能引发障碍症状了。日本内阁通商产物省因此禁止在纱布、绷带、婴幼儿贴身衣物、围兜使用荧光增白剂。

在荧光增白剂与除菌剂的效果影响下,洗涤后的衣物看来十分干净。其实衣物上有残留的污垢与药剂存在。残留在衣物上的合成界面活性剂可能被与衣物接触的皮肤经皮吸收。尤其涂有乳霜提高了经皮吸收率的皮肤,或者皮肤护膜不发达的婴幼儿,有可能被残留的合成清洁剂引发经皮障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洗衣液 经皮 经皮毒 衣物柔软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