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健康独家调查:8成网友不信马悦凌的养生说

2011年06月28日 15:0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宋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养生畅销书作家马悦凌说,“渐冻人”是她治疗过的最简单的病。事实上,渐冻人症是世界难题,患此病的科学家霍金还坐在他的轮椅上。以泥鳅、当归配合“高热量食物”,除了治疗“渐冻人”,马悦凌还称她治好了肝癌、乳腺癌、肺癌患者,让高位截瘫的人恢复了知觉。

凤凰网健康发起一项名为《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泥鳅治渐冻人》的调查,调查共4个问题,超4000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成凤凰网健康网友根本不相信马悦凌的养生说法。

凤凰网健康原创调查(图片来源:资料图)

凭泥鳅可以治好霍金?

7成网友不信

“渐冻人症”是一组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俗称,因为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故俗称“渐冻人”。由于感觉神经并未受到侵犯,因此这种病并不影响患者的智力、记忆及感觉。像人们熟知的一代理论物理学大师、科学巨匠霍金就是位“渐冻人”。

在中国,有20万“渐冻人”,实际上可能更多。这是一种恶性病,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得病的人像被冰雪冻住一样,丧失任何行动能力,但这个过程不是迅速的,而是身体一部分、一部分地萎缩和无力。目前人类对于此病知之甚少。既查不到任何发病原因,也没有办法治疗,患者的平均存活时间,只有3年。

然而,马悦凌却说,“渐冻人”是她治疗过的最简单的病。她治疗“渐冻人”的方法就是生吃泥鳅。对于这一养生说法,超7成凤凰网健康网友不相信,但仍有一小部分网友持半信半疑态度,甚至有极少部分相信这一说法。

有少部分网友半信半疑就说明现在的养生现状不容乐观,公众对于养生知识仍然存在极大地误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养生作家 马悦凌 生吃 泥鳅 治病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