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生作家”马悦凌,凭泥鳅可以治好霍金?

2011年06月28日 17:08
来源:凤凰网 作者:赵化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赵化鲁

据新京报披露,养生畅销书作家马悦凌自称造就了医疗奇迹:她以泥鳅、当归配合“高热量食物”,除了治疗“渐冻人”,还治好了肝癌、乳腺癌、肺癌患者,让高位截瘫的人恢复了知觉。马悦凌的《不生病的智慧》等养生书籍,一直在全国各大书店畅销。

这个马悦凌,究竟何方神圣,咋就如此了得?据知根知底的人介绍,马悦凌原名马秋红,1963年生于南京,其简历显示,1982年至2005年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任护士,其中1999年-2005年在院办公室从事行政工作。马悦凌也坦承,她至今还是一名初级护士,无医师资格证。可就是这样一个无行医资质的人,怎敢胆大包天地声称治愈“渐冻人”?

所谓的“渐冻人”, 是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俗称,与癌症、艾滋病并列世界三大难以治愈病症。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肌肉逐渐萎缩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故称“渐冻人”。世界著名科学家霍金罹患此症,中华奇女子马悦凌一旦出马,岂不是手到病除?

事实证明,马悦凌所谓的神奇功效大多子虚乌有。而成就马悦凌传奇故事的,是她背后的巨大利益集团。1996年,“形象好,口才好,又是单位文艺骨干”的马悦凌,被江苏电视台一档医疗保健节目聘为兼职主持人。此间马既要主持节目,又要采访专家,写串词和开场白。借此她积累了人脉,为她日后出书奠定了基础。

2007年9月,马悦凌著的第一本书《不生病的智慧》出版,经过出版社精心策划包装,此书迅速热销,从此一发而不可收。随后《温度决定生死》、《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与《马悦凌细说问诊单》几本书,均在各网站书店的养生类书销量排行榜中居前列,马悦凌也因此拥有了“健康教母”的称号。据马悦凌个人官方网站提供的材料显示,马悦凌“个人品牌企业”已经聚合成为“马悦凌健康养生集团”。 马悦凌的事业越做越大,仅靠卖药就已经赚取数个亿。

我对媒体把马悦凌冠以“养生作家”颇有微词。真正的作家有几个能似马悦凌般潇洒?再说了,写几本难辨真伪的所谓养生书,就跻身于作家的行列,那不太埋汰“作家”这一神圣的称谓了?如果马悦凌自学成才,靠真本事吃饭,当然可以英雄不问出处;问题是,凭小泥鳅兴风作浪,岂不让世人耻笑?

马悦凌现象的出现,值得我们反思。在这个喧嚣的当下,招摇撞骗的神医为什么层出不穷?谁在伸出无形的大手推波助澜?趾高气扬信口雌黄的马悦凌,抛出了一连串的问号,恐怕连洞彻宇宙奥秘的霍金先生,也难以作答。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养生作家 马悦凌 泥鳅 作家 霍金 治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