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必备:30种家庭常用解酒方法

2011年01月17日 20:1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6)葛花解酒 葛花10克,水煎服,解酒效果甚佳。

(17)糖茶水解酒 糖茶水可冲淡血液中酒精浓度,并加速排泄。

(18)芹菜解酒 芹菜挤汁服下,可去醉后头痛、脑胀和颜面潮红。

(19)橄榄(青果)解酒 橄榄10枚,取肉煎服。

(20)花露水醒酒法: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试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明显减轻其醉意。

(21)海蜇醒酒法取100克鲜海蜇,洗刷干净后加水煎汤饮服,可以醒酒。

(22)茶叶醒酒法醉酒后可饮浓茶,茶叶中的单宁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碱,茶碱对呼吸抑制及昏睡现象有疗效。

(23)米汤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24)杮子醒酒法酒醉后,取几只鲜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25)荸荠具有清热生津、止渴解酒毒的作用。酒精中毒轻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严重将荸荠洗净去皮,捣烂挤汁200毫升,加少量冰糖溶化,1次灌服,解酒立竿见影。

(26)维生素饮酒过量欲恶心呕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助于清除血中的酒精。饮酒者服用Vc片越多,酒精消失越快。饮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还可预防酒精中毒。B族维生素:估计饮酒多时,提前服用维生素B族直至应酬渐少,以保护肝脏。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动物肝脏、猪牛羊肉,蛋黄、蔬菜、燕麦等粗粮,以提高体内Vb族含量。

(27)茭白:茭白性味甘、凉,用它解酒精中毒疗效显著。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挤汁加少量姜汁灌服。

(28)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毒效果很好。

(29)蜂蜜有保肝解毒的作用。

(30)多吃绿叶蔬菜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解酒 醋化 醋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