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解读生命的六个重要数字之血脂

2011年05月14日 13:5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郑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血脂:

总胆固醇理想值应<200mg/dL

血脂是血中所含脂质的总称,如同一个大家庭,有大哥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二哥甘油三酯、三弟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两个哥哥不能太多,多了就到处堵塞马路,妨碍交通。三弟越多越好,它可劝阻两位大哥不要堵塞交通。

最应该关心大哥和三弟,因为他俩作用根本不同,大哥极易吸附在动脉血管壁上,凝聚的它会变成心肌梗死的元凶,脑血栓的帮凶。三弟是清道夫,可以帮助大哥把携带的坏胆固醇清除。所以,锻炼和平衡饮食能让我们身体的“好胆固醇”HDL含量要尽可能地提高,还可降低“坏胆固醇”LDL。

血脂正常值范围

(1)血浆总胆固醇控制标准。其理想值应<200mg/dL;临界值为200~239mg/dL;过高值则是指血浆总胆固醇>240mg/dL者。

(2)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大哥)控制标准。它的理想值应为<130mg/dL;临界值为130~159mg/dL;过高值则是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60mg/dL者。

(3)血浆甘油三酯(二哥)控制标准。其理想值应<200mg/dL;临界值为200~239mg/dL;过高值则是指血浆甘油三酯水平>240mg/dL者。

(4)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三弟)控制标准。它的理想值应>50mg/dL;临界值为35~50mg/dL;危险值为<35mg/dL。

血脂四项检查

总胆固醇:28~57mmol/L

甘油三酯:056~230mmol/L

胆固醇脂:28~60mmol/L(110~230mg/dl),占总胆固醇的070~075(70~75%)

高密度脂蛋白:男性:080~168mmol/L;女性:090~198mmol/L

低密度脂蛋白:168~453mmol/L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血脂 解读生命的六个 生命的六个重要数字 大哥 HDL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