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解读生命的六个重要数字之体重

2011年05月14日 13:5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郑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体重:

正常是18.5至23.9kg/㎡

体重超过规定的理想体重20%时为肥胖,标准体重也称理想体重,每个人的标准体重很容易算出:成人肥胖程度可用体重指数(BMI)和腰围来衡量。体重指数(BMI)的计算方法:BMI=体重(kg)/身高(m)2;小于18.5kg/㎡为体重过轻;正常是18.5至23.9kg/㎡;大于24kg/㎡为超重,大于28kg/m2为肥胖。肥胖会与一系列慢性病有关。

我们的体重最好要维持在正常范围,至少青年人不要超重,中年人不要肥胖。由世界癌症基金会携手6个国际组织提出的最新权威防癌10条建议,最大的新知亮点,是找到了身体肥胖能增加食道、胰腺、结肠/直肠、乳腺、子宫内膜、肾等多种癌症的充分证据,提出“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地瘦,儿童到青春期使体重处于体重指数的低端,21岁起保持体重在正常范围,整个成年期避免体重增长和腰围增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