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腰围是一个健康风险的指标

2011年05月14日 17:3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郑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腰围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腹围,它主要反映了身体里边脂肪组织的含量。腰围超标当然指的就是脂肪堆积过多。脂肪含量多了以后,就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所以现在对腰围非常重视,腰围主要是反映身体里边脂肪的含量,和身体脂肪的分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脂肪如果增多了以后,它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比如说人胖了以后,走路就喘气,另外一系列的不舒服的症状,最重要的是脂肪增多了会引起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胆囊炎、关节损伤等等一系列的疾病。

腰围就是反映腹部脂肪的含量。我们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腰围就增长,在20到40岁的时候腰围长的很快,到了40~60岁的时候,基本保持平稳。

男性到40岁以后平稳,女性要到50岁以后才能平稳。如果大家想保持一个好的体形,保持一个健康的状况,应该是20~40岁之间多做运动。这是防止肥胖的一个关键年龄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腰围 指标 风险 风险指标 健康风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