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低血糖危害更大

2011年05月16日 10:5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苏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武汉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糖尿病科 苏灏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是近年来才逐渐被认识的。

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人的大脑有伤害。人的大脑是由大量神经中枢细胞组成,这些细胞无再生性,低血糖时间较长,性质较重,脑细胞将会因为缺氧而造成永久性的损坏,继而出现低血糖神经内分泌反应,增加心、脑血管意外的危险性。因此,治疗糖尿病,低血糖反应必须尽量避免。

医学上一般将血糖值低于2.8mmol/L才称为低血糖,实际上病人的低血糖症状是因人而异的。新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因确诊前的血糖值较高,采取相应降糖治疗后,血糖值未达到2.8mmol/L以下,就可能出现相应的低血糖症状,如饥饿感、出汗、心悸等。

对于简单的低血糖,出现症状后一般进食少量的糖果、巧克力和碳水化合物后休息一会就可以了,以避免出现意外。对于顽固的低血糖,则要静脉推注葡萄糖。

长期患糖尿病的老病人预防低血糖要养成随身携带一些糖果、碳水化合物和碳酸饮料的习惯,以备万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