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季补阳:四十不补 五十受苦

2011年06月08日 21:13
来源:西祠胡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补阳:四十不补 五十受苦(图片来源:资料图)

四十不补 五十受苦

中医认为“人到四十,阳气不足”,因此便有“四十不补,五十受苦”的说法。壮年之后,女性是42岁,男性是48岁,人体的阳气升发活力有所下降,便会出现一个生理性的消降过程,此时若不及时补充,人便会很快衰老。

医生治病的时候,总会想方设法帮助病人恢复“本来面目”,即生病前的状态。同样,要补阳气,首先要弄清它“本来面目”———“纯阳之体”。

夏季补阳:四十不补 五十受苦(图片来源:资料图)

古人认为小孩是“纯阳之体”。因为小孩子精力最充沛,哭叫一整天嗓子都不会哑,可以整天地笑,也可以一天到晚玩耍游戏都不觉得累。而且,小男孩在没有任何欲望的情况下,阴器会勃起。中医认为,这说明小孩肾气充足。阳气衰败的人,根本做不到这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阳气 夏三月 补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