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天更易泡温泉 盘点夏天泡温泉的7大好处

2011年06月09日 18:0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天是排毒瘦身储备美丽的好季节。排毒从皮肤开始,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很难排除的毒素。

排毒有很多种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泡温泉也是很好的一种。平时我们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出汗后洗个温水澡最畅快;给发烧的孩子粘呼呼的身体洗个温盐水澡,孩子就恢复得快;台湾林光常博士在《无毒一身轻》书中建议自制盐水仿温泉泡能量澡。

温泉除了水温起作用,其丰富的矿物质才是最佳主角。这些矿物质大多能在泡汤时附着在皮肤上,经吸收后部分渗透到体内,进而使血管扩张、改变皮肤的酸碱值,提高人体美丽度。其中硫化氢能增强肾排除金属和尿素物质的能力;偏硼酸、氡均有消毒消炎作用;氡还能改善内分泌腺功能,加快细胞代谢,分解血液中多余的胆固醇和毒性物质并排出体外,促进血液循环。另外,温泉的pH值也有锦上添花的妙用。我国温泉大部分属于低矿化的重碳酸盐泉,水呈弱碱性,清洁能力好,能使汗腺更通畅。皮肤洗干净了,等于为矿物质微量元素进入人体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使温泉更好地发挥美白肌肤等作用。所以,泡澡时,别忘了趁机多掬一捧温泉水洗洗脸,真正实现从头美到脚哦。

古代医书告诫人们春夏要注意养阳。盛夏季节,人体消耗增大,易耗损阳气,中医提倡轻松运动。对于现代人来说,最轻松最偷懒的莫过于去泡澡了。专家指出,人体浸泡在42℃的温水中20分钟,约可消耗300卡路里,有助身材健美。另据网上报道,作为溶脂气体,氡泉还有良好的减肥效果,西方飞行员也用它来瘦身。

按一般人的想法,夏季不宜泡温泉。天气这么炎热,还泡温泉,不虚脱才怪呢。其实大可不必担心。现在的温泉浴所绿意葱茏,仿古建筑透风阴凉,本身就是消暑圣地,当然,要注意避开中午的毒阳。泡浴时,专家建议,选择水温38℃~40℃或更高38℃~42℃(视个人耐受能力而定),每泡10~15分钟,就起来调整一会儿,每周进行一次,对人体有益无害。就如同冬天冷水浴或冬泳提高耐寒能力一样,夏季泡温泉可增强人的抗暑能力。

但泡温泉也有一定的适应症,体质比较虚弱,肝、肾、心脏等脏器有器质性病变者不宜。泡澡时,还要注意科学补水,20℃~25℃的白开水、柠檬水或盐水最好。我国已有不少的温泉,如北京的小汤山、珠海的御温泉等,那都是大自然对人类的特殊恩赐。在温暖的荡漾着浪漫的泉水里,肌肤与多种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亲密接触,不知不觉,不仅让汗淋漓尽致地流出来,出浴后更是脸色红润,光彩照人。

炎炎夏日,邀上几位亲朋好友,寻找一处风景优美的温泉度假村,远离喧嚣,泡泡温泉,排毒、美容、瘦身、休闲,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夏季也逍遥啊!

夏季泡温泉七大好处

夏季气候炎热,人体生理进入旺盛阶段,体内产生更多的毒素淤积及油脂。

1.呵护肌肤

夏天天气干燥,皮肤更容易老化,略高于人体的温度能令肌肤的毛孔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张开,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脂肪,通过毛孔吸收温泉里的矿物质元素,更有益于皮肤的健康营养。

2.排除毒素

夏天泡温泉是很好的排毒方法。因为夏天泡温泉更容易出汗,身体的毒素通过毛孔随着汗液排除体外,有助于提高体质和免疫力。这种自然的排毒方法,只有泡温泉才能做到,而夏天的排毒效果比其他任何季节都要好。

3.瘦身美容

夏季在泡温泉的过程当中,身体不断的出汗会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特别脂肪会随着汗液排除体外,达到减肥的效果。

4.放松心情

在闷热的夏天里,一身汗渍的你跳进温度适宜的温泉里,躺在温泉池中,闭上眼,感受那汩汩热流不停歇地从身下冒出,全身心放松,享受温泉善意的簇拥。此时,凡尘的喧嚣远离了,都市的压力洗脱了,人的心结也解开了,久违的惬意就浮上心头了。这时候你就会发现,温泉不是只属于冬天的专利,原来夏天也同样适合,而且温泉真像有人说的那样——是“心的故乡”,可以放飞心情,愉悦身心。

5.轻松健身

夏季轻松的体育锻炼方式就是泡温泉,尤其是冷热交替浸泡神经,浸泡半小时,等于长跑两公里,是最好又最懒的体育锻炼。

6.帮助睡眠

夏季人容易失眠,夏季泡温泉者,更易进入梦乡,舒畅睡眠。

7.驱除疲惫

夏季天气炎热,人更容易感到疲惫,在热气缭绕的温泉中,舒心活络,放松身心,让烫烫的温泉水将一天的烦闷劳累全部浸掉泡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夏天 温泉 夏天泡温泉 好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