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健康新概念:自然法排体内毒素

2011年06月09日 18:13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医认为体内湿、热、痰、火、食聚集成毒,其中宿便的毒素就是万病之源了。西医则认为,人体内脂肪、糖、蛋白质等物质、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腐败以后产生的物质就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

凤凰卫视5月30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走进《健康新概念》。随着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高脂肪的食物,还有食品添加剂、杀虫剂、空气当中的有毒排放物,越来越多的毒素充斥我们的生活,痤疮、口臭、便秘、头痛,这些都是体内毒素聚集的信号。当健康面临威胁,怎么样用最自然的办法健康排毒就成为了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了。

很多人都大概知道毒素聚集就会引起疾病,应该排毒,却不知道那毒到底是什么,很多人都选择洗肠、吃药来排毒,却不知道那实在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其实毒素包括各种对健康不利的物质,既有外部环境带来的,也有身体产生的。

中医认为体内湿、热、痰、火、食聚集成毒,其中宿便的毒素就是万病之源了。西医则认为,人体内脂肪、糖、蛋白质等物质、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腐败以后产生的物质就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

首先介绍的是,深呼吸的排毒法。正确的深呼吸方法是这样的,找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先放松一下你的胃部,然后用手指轻轻的摸到胃,然后接着用鼻子平稳的深深吸气,这个时候指尖节就可以感觉到胃部是鼓起来的,直到整个胃部充满了气体,让气体在胃部停顿4秒钟,再用嘴巴慢慢的呼气。

还有就是咳嗽,你知道吗,咳嗽也能排毒的,肺是人体最容易存积毒素的地方,时不时主动咳嗽两声就能够起到清扫肺脏的作用,淋巴系统能够收集、释放我们全身的毒素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某一个排毒器官排到体外。

还有就是,弹跳也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排毒,松驰紧张的情绪、降低胆固醇、改善血液循环和呼吸,甚至能够驱除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抽时候去跳一跳吧。

解说:在购买火腿肠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标签上明示的产品级别,级别越高说明含肉的比例就越高,蛋白质的含量也相应的提高,而且摸上去弹性好的产品,肉的比例也会更高。

杨爽:天气热了,很多朋友会选择去游泳,这也是非常好的自然排毒方式,游泳的时候,水的浮力可以减轻人体90%的重量,释放关节压力、刺激淋巴排毒。另外,我们每天都会走路,只需要在走路的时候加快速度,尽可能大的摆动和舒展手臂,这也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以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解说:建议您每周吃两天的素食,给肠胃一个休息的机会,以免造成肠胃的巨大负担;多吃新鲜和有机食品,少吃加工食品、速食品和清凉的饮料;在日常饮食中要控制盐份的摄入,可以试一试用芹菜等含有天然咸味的蔬菜代替食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凤凰网健康 养生 健康新概念 排毒 自然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