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无糖元宵”设下温柔陷阱 一碗汤圆撬翻糖尿病

2011年02月13日 17:2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期间,糖尿病成我市发病率最高的疾病,而元宵节至,许多糖尿病患者一再挑战疾病,血糖飙升者更不乏其人。

67岁的张先生,去年患Ⅱ型糖尿病,平时一直使用胰岛素治疗,血糖控制得还可以。今年春节,他觉得用药不吉利,加之亲戚走动携带不便,干脆停了胰岛素,结果血糖高到连血糖仪都测不出来,赶紧找协和医院内分泌科陈璐璐教授看病。

两天前,有亲友特意挑上“无糖元宵”来拜年,张先生心想既然无糖,应该不会有事,兴致高昂地吃下一碗约六七个汤圆。可昨晨一监测,又升至正常值的3倍。

为何无糖元宵也会犯病?专家分析,元宵以糯米为主原料,本身油腻、热量高,即使内馅不注糖份高的豆沙、水果、黑芝麻,也很容易使糖尿病人血糖升高。尤其许多患者是正餐之余吃汤圆,摄取的热量过大必然会发病。该院还收治了多例酸中毒和昏迷等糖尿病危重状况患者。因此,“无糖”二字并非糖尿病的饮食法宝,各位糖友请量力而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无糖 糖尿病的饮食 汤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