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季如何管好你的娇嫩皮肤?

2011年03月10日 13: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金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肌肤应该像花儿一样娇嫩。但随着气温的回升,有的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险情”:干燥、红肿,甚至出现丘疹、斑疹,又痒又痛,打针吃药久不见好。娇嫩的皮肤究竟怎么了?怎么去防治这类春季皮肤过敏症?

注意1 季节变换 皮肤需呵护

皮肤对于女性来说,是衡量美丽的重要指标。很多女性有这样的经验,早春如果不注意,皮肤就容易出现过敏症状。据皮肤专家介绍,女性皮肤一般比较娇嫩敏感,春节后气温上升快、气候变化大,个别人的免疫系统对环境变化适应能力较差,特别是春季绿柳吐絮、花粉乱飞、鸟兽脱皮换毛、尘螨复苏,这些都可能是致敏源,这是一部分女

性出现春季皮肤过敏的环境原因。另一方面,季节变换,多数女性都会用新的化妆品换掉冬天的粉、霜、蜜、液,在此过程中,可能误用含有引起过敏因子的化妆品,误用假冒伪劣产品,乱用了自己并不适合的药物性化妆品等,都会使皮肤受到刺激产生过敏反应。再加上环境急剧变化等因素,春季女性皮肤过敏就相对多了些。

注意2 三点建议防肌肤过敏

如何才能避免出现春季皮肤过敏的情况呢?皮肤科专家给出了三大建议:首先,更换化妆品不要太“积极”,慎用香味过浓的化妆品。如果要更换化妆品,最好先试再用,方法是在耳朵后面涂上你准备用的新化妆品,15分钟后如果不出现过敏现象一般可以使用。如果你是敏感性皮肤,那最好不要多种品牌一起使用;其次,注意饮食,不要过量饮酒、吸烟和吃海鲜,还要保证睡眠,生活要有规律;第三,皮肤敏感的人要避免花粉刺激。如果要外出踏青旅游等,最好涂上保护霜,以隔离污浊的空气、风沙和阳光的伤害,尽量避免在炎热的地方逗留,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如果皮肤出现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保养;常用冷水洗脸,选用抗过敏系列的护肤品,如冷膜、敏感面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丛,减少毛细血管扩张、红斑等。

注意3 天然护肤 让肌肤不娇气

对于敏感性肌肤的消费者,专家建议应尽量使用具有抗过敏功效的纯天然植物护肤品,如含海藻灵、甘草精、薰衣草精华或芦荟等护肤品,尽量不要用一些特殊功效的护肤品,如祛斑、换肤、强效美白等产品,这些产品含有特殊功效成分,一般对皮肤刺激较大。一定浓度的果酸能以酸蚀作用促使角质层脱落,达到

代谢换肤的作用,但对皮肤来说是一种刺激,浓度过强时,使用者还能感觉到明显的刺痛感,继而红肿、过敏发炎。同时,要注意饮食、睡眠和日常的皮肤保养,避免日晒,避免接触过敏源。另外,敏感性皮肤的消费者应尽量避免使用药物性化妆品,药物性化妆品易引起色素积聚等问题。(记者 徐金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注意饮食 肌肤过敏 敏感性肌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