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运动减肥 玩出好身姿

2011年07月06日 17:27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炎炎夏日总是让人感觉疲惫不堪,坐着不动,估计你也可以马上昏昏欲睡,出门运动吧,那可是对三十几度高温的极限挑战。那还有什么办法呢?别着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项球类运动,在夏天赶走你的懒神经,让你浑身充具活力,玩出一个窈窕好身姿。

凤凰卫视7月1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来到《健康新概念》。炎炎夏日总是让人感觉疲惫不堪,坐着不动,估计你也可以马上昏昏欲睡,出门运动吧,那可是对三十几度高温的极限挑战。那还有什么办法呢?别着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项球类运动,在夏天赶走你的懒神经,让你浑身充具活力,玩出一个窈窕好身姿。

要说球类运动,当然不让的一定是我们的国球乒乓球,乒乓球在中国是非常普及的,它不受场地的限制,在居民区,休闲室都可以摆一张乒乓球桌,它相对是安全的,没有很强的对抗性,能够锻炼到全身的每一个部位,让你身体更加的灵活,更柔韧。而且每打一个小时的乒乓球,就可以帮助你消耗到360卡的热量。

如果你中午正好吃了一份海鲜餐,那正好就抵消了。另外一项消耗比较大的球类运动就是壁球,每打一个小时的壁球可以消耗的是700卡的热量,而且打壁球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肌肉关节还有韧带,对灵活性、协调性、柔韧性的改善,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国外运动医学专家就认为,相同时间内,同等水平选手之间的壁球比赛,其运动量还有锻炼的效果是相同条件下网球比赛的3到4倍。

所以想减肥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壁球吧。

解说:酷热的夏季打场冰球无疑是愉悦心情的好运动,冰球是室内运动中热量消耗最高的一种运动,每小时可以消耗掉700卡的热量。冰球运动可以培养人的力量、塑料、技巧和勇敢等素质,不过相对来说,打冰球发生运动伤害的可能性很大,需要经过专人训练才行。

杨爽:如果说之前的两项运动过于激烈,那接下来我要说的运动就相对适合体质比较弱的朋友们,首先是健身球。它可以锻炼人的柔韧度、姿态美感、心肺功能等等,还有这个球操的动作,能够帮助你锻炼到全身肌肉,而且健身球是比较安全的,不容易出生损伤,适合所有的人进行锻炼,甚至包括需要康复质量的人。

不过你可别小看它的消耗量,每练习一个小时健身球也可以消耗掉340卡的热量,有的人觉得健身球还是太累了,那我建议您去打场保龄球吧,保龄球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健康增强体质,还可以锻炼人的意志,提高人的心理素质。

此外它是一个有氧运动,虽然每小时消耗的热量只有180卡,但是如果你长期坚持下去,也是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解说:羽毛球是普及面很广的运动,它对场地要求不高,而且技巧易于掌握,每打一小时可消耗400卡热量。

排球对臀部肌肉和腹部肌肉的锻炼效果尤为明显,因为可多人混搭一块玩,又独具趣味性,适合年轻人。

台球不仅是一种游戏,更是一种运动,它可以锻炼人的观察力、意志力,打台球每小时也可以消耗90卡的热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健康 养生 练形 减肥 身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