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虎背”四重奏 打造男性完美背部(图)

2011年08月22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虎背”四重奏(资料图)

古人常把健壮的男子为熊腰虎背,可见拥有一副“虎背”就是男性威猛的象征。想要打造出完美的背部也不是意见容易的事,那该选择怎样的健身方式呢?

今天和大家分享几个锻炼背部的动作,希望如果大家有更好建议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一、宽握下拉

动作要领:

坐在拉力器下拉机的座位上,把压膝板调整到适当位置。双臂伸直,握住头部上方的T型杆,握距尽可能宽一些。充分伸展背部肌肉。用背部肌肉的力量把T型杆下拉到低于下巴的位置。在动作的最低点,充分收紧背部肌肉。然后,保持对重量的控制,缓慢返回起始位置。

注意事项:在下拉过程中,上半身不要过于后仰。

二、引体向上

动作要领:

两手用宽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单杠,两脚离地,两臂身体自然下垂伸直。用背阔肌的收缩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直到单杠触及或接近胸部。静止一秒钟,使背阔肌彻底收缩。然后逐渐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重复再做。

注意事项:上拉时意念集中在背阔肌,把身体尽可能的拉高,上拉时不要让身体摆动。下垂时脚不能触及地面。可在腰上钩挂杠铃片来加重。

三、硬拉

动作要领:

双脚呈八字形站立,杠铃放于体前,屈膝俯身,双手正握杠铃,握距约与肩宽或宽于肩,头稍抬起,挺胸腰背绷紧,翘臀,上体前倾约45度。腿肌用力伸膝提铃,稍停。然后屈膝,缓慢下降还原。

注意事项:徒手或用轻重量做若干次,慢慢体会,直到熟练为止。提铃和还原过程腰要绷紧,不得含胸,杠铃始终贴紧腿部(重力不离开躯干)。重力离开躯干就会失去控制与平衡,出现含胸、弓腰,甚至造成腰椎损伤。

四、杠铃划船

动作要领:

吸气,直臂向后将横杠拉引至小腿前下端; 以背阔肌收缩的力量,屈肘将横杠沿小腿提至膝上;继续以背阔肌之力,将横杠提至大腿上部,同时胸部稍挺。最后还原,呼气。在还原过程中,一定要用背阔肌的控制力将杠铃原路慢速放下,直至臂、肩完全放松、背阔肌充分伸展。

注意事项:

1、上体始终保持挺胸,收腹、紧腰,不得弓背松腰。

2、杠铃上提路线不是垂直的。

3、提铃时不要借助惯性。当横杠提至小腹前需拉至胸位,然后再垂直放下。

小结:以上四个动作针对的部位都不相同,其中第1、2个动作主要是增加背部肌肉的宽度;而第3、4个动作则主要增肌背部肌肉的厚度。每个动作选择的重量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一般12-15次为一组,做3-5组,组与组之间休息1-2分钟。最后提醒大家注意放松肌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背阔肌 杠铃 四重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