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三招必杀技 香肩美人脱颖而出

2011年08月29日 10:3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今的时尚活动众多,女明星的衣着打扮难免成为关注的重点,回眸转身时若露出优美的肩胛骨和美丽性感的背部,令人惊艳。盛夏时节,想要在一片清凉美女中脱颖而出,练就“香肩美人”自然是必杀技了。

A矫正脊背挺直腰杆

由于脊椎中有控制全身的中枢脊神经,当脊椎不平衡,就会压迫脊神经,大脑就不能有效地行使命令,造成功能性紊乱,从而影响健康。因此,脊椎变形后容易衍生很多亚健康症状。此外还会影响到肩背的优美程度,导致胸部不挺拔、肩背脂肪堆积。针对此,一些专业美容院推出可辅助矫正脊背的SPA,通过按摩减轻肌肉紧张、腰酸背痛,达到身心舒缓。

特别推荐:逐节推按平衡身心

身心平衡芳香疗法主要是进行点穴按摩、疏通经络,深层松弛神经、驱除经络和穴位受堵而存在的寒气、湿气,令血液循环正常运行,加速代谢,恢复脊椎的平衡。

过程中会运用不同的精油配方,目的是要改善因脊椎堵塞而导致的身心失衡现象。以天竺葵为主要成分的精油,主要针对有淋巴不畅通、手脚冰冷、呼吸不畅、肩颈酸痛、腿部抽筋等亚症状者。以薰衣草为主要成分的精油,主要针对有失眠、精神紧张、多梦、易怒、记忆力减退、经前综合征等身心失衡者。而以尤加利为主要成分的精油,主要针对经络堵塞、腰酸背痛、精疲力竭、腿脚酸痛、头痛、容易感冒等亚健康症状。

在身体上涂抹精油后,美容师会逐节由颈椎、胸椎等一直往骶椎推按脊椎,看是否有气结不通的现象。脊椎由颈椎、胸椎、腰椎和骶椎组合而成。依据传统医学“不通则痛,不痛则通”的原则,如果颈椎有气结堵塞的现象,会引起脊背疲软乏力、身材变形等诸多的问题。

接着推背部膀胱经、按摩腿部、按摩肩颈、手臂和头部以及胸部和腹部,将身体所有的气结打通,达到全身阴阳平衡的目的。

B纠正姿势优美肩部

在日常锻炼中很多人容易忽略肩部运动,加上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后,脖子和肩膀会感觉僵硬不适,这些都容易导致肩部堆积多余的脂肪。而且若平常行走站立时习惯扣肩驼背,就算体重标准,身材在视觉上也会显得粗壮厚实。

特别推荐:开肩运动增强柔韧

平常注意不要扣肩驼背,建议时刻提醒自己养成开肩的习惯。许多人在站立的时候总显得很紧张:从正面看,脖子缩起来,肩往上耸,脖子到肩部的线条显得很短;从侧面看,会看到背部、胸部往下垂;从后面看,肩胛骨是平的,没有曲线。但是若试着将肩打开,腰部放松向下沉,你会发现从侧面看,手臂和背部是处于同一平面,只能看到手臂,看不到背部了,而且胸部是挺拔向上的;从后面看,肩胛骨往外突出,身体形成一个优美的起伏曲线。

此外,工作之余可以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运动增强肩部的柔韧性,对削减肩和背部的多余脂肪也非常有效。这些看似轻松的动作,只要做到位,肌肉也会有酸酸的感觉。

双肩尽量上提上耸,抬至下巴同高位置,连续做10次。也可单肩前后转,转的时候肩可以碰到自己的下巴,运动时手掌尽量贴着大腿。或者是将手放于肩膀上,以肩为中心,手肘向前及后画圆圈。转的时候幅度尽量大一点,每组各10次。

C减赘肉成就蝴蝶骨

让人过目难忘的背影,几乎都拥有一双漂亮的蝴蝶骨。所谓蝴蝶骨,就是肩膀以下,分居后背两侧呈对称分布的两块肩胛骨。想要去除已经形成的肩背部多余赘肉,拥有蝴蝶骨,方法并不难——每天坚持抽出一点时间做背部运动,或者借助纤体仪器进行高频热疗,让背部线条重回紧致,顺便减减压。

特别推荐:高频热疗减脂紧致

高频热疗是运用热能燃脂的原理,利用进入脂肪层的高频率射频分解脂肪细胞,溶解脂肪。通过RF高频率射频仪,在皮肤底层生热,通过绝缘电极板,将能量渗入,让体内的水分子旋转摩擦产生热量,当脂肪细胞自生热达42℃时,脂肪开始液化并从脂肪细胞壁渗出;同时加强淋巴排毒和血液循环,局部组织排出的废物经循环被运走,消除水肿,减少赘肉,进一步提升和收紧皮肤。

纤体师首先将高频霜涂抹于肩背松弛的肥胖部位,然后根据脂肪层的厚度和皮肤面积大小使用不同的热探头。黑色、圆形,小型探头如一元硬币那样大小,大的尺寸则大一倍。一般情况下,小探头针对肩部,大探头针对背部。才5分钟,身体就已经开始温温地发热。皮下层肌肤温度保持在40℃~46℃之间。这个温度大有讲究,一是41℃~42℃是最适宜人体本身的骨胶原发生更新和新生的温度;二是温度在42℃~46℃时,人体的脂肪细胞能发生溶解;三是这种温度不容易令表皮出现灼伤。

半个小时后,纤体师将黑色的热探头换成白色的冷探头,冷探头表面温度只有零度以下,在肩部持续滑动5分钟。冷探头的作用就是在热探头促进溶脂的基础上,帮助淋巴液流通更通畅,以便将已溶解的废旧脂肪细胞快速排除,同时收紧皮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脊椎 膀胱经 精油配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