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小心!这些日常行为损害牙齿健康

2011年09月13日 09:3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些日常行为损害牙齿健康(资料图)

4.你是否会磨牙呢?

每个人多多少都会磨牙——当你觉得这样可以举起重物时,或者当你感到压力时。有些人会在睡觉期间磨牙,这种情况叫做睡眠磨牙症。不论是什么类型的磨牙,都会磨损你的牙齿。

叩齿和磨牙是不同的,叩齿是一种较常见的牙齿保健方法。现代科学认为叩齿能兴奋牙体和牙周组织的神经、血管和细胞,促进了牙体和牙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其抗病能力。

5.你是否需要定期服用某类药物?

许多类型的药物会引起口干的感觉。当你的口腔缺乏水分,牙齿的珐琅质更容易受到侵蚀,久而久之还会发展成为蛀牙和各类牙龈问题。如果你服用的药物中会减少你口中其保护作用的唾液量,请咨询医生或药剂师。你也许应该采取措施防止口干而损伤了你的牙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胃食管反流 刷牙 磨牙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