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研究称中年时期大脑最佳时机

2011年09月15日 15:56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研究称中年时期大脑最佳时机(资料图)

中老年人常抱怨自己的脑子越来越不好使、记性变差了。但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随着年龄增加,人脑的机能也越来越出色,大脑在46—60岁时可以达到最佳状态。

美国西雅图纵向研究机构于1956年对6000人进行了跟踪调查,每7年检测一次他们的大脑。总体来说,一个四五十岁人的测验结果,要好于20多岁的人。除了计算能力和反应速度不及年轻人外,老年人的空间定位能力、语言记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均胜于年轻者。研究证明,50岁脑部髓磷脂(脑重要物质)含量会达到顶峰。

科学家还发现,上了岁数的人会逐渐采用左右脑共同思考问题的方式,这样他们做出的决定也往往比较理智,不会因一时冲动而感情用事。这也正是他们日月积累所形成的“大智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大脑 大智慧 最佳状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