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胶原蛋白补充法让你无惧衰老(图)

2011年09月19日 09:4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胶原蛋白补充法让你无惧衰老(资料图)

核心提示:衰老是美丽的大敌。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必然会逐渐衰老。无数爱美人士为肌肤“减龄”而孜孜不倦的努力着。此时,不妨试试被誉为皮肤软黄金的胶原蛋白,这是让皮肤老的慢一点的良方。

胶原蛋白,皮肤的支撑者

胶原蛋白之父布兰特曾断言,皮肤衰老的过程,就是胶原蛋白流失的过程。皮肤组织中胶原蛋白的含量直接决定皮肤的外观,或者说是皮肤的实际年龄。

人体皮肤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就像一张细密的弹力网,如“支架+弹簧”般的撑起皮肤,让皮肤饱满有弹性。同时,胶原蛋白的螺旋结构有效锁住水分、营养,使肌肤细腻润泽。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如果不及时补充的话,胶原蛋白含量减少,原先“支架+弹簧”撑起皮肤的作用打了折扣,造成皮肤外观的塌方。而锁住的水分、营养的总量也减了不少,肌肤不得不处于饥渴状态。这时,随之而来的就是肌肤的松弛下垂、干燥皱纹,以及一系列后续问题。如皮肤失去弹性,出油后,被撑大的毛孔无法回缩,致使毛孔粗大并被“定型”;胶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皮肤组织出现空隙,黑色素有了立身之处,带来了色斑、肤色不匀或暗沉等问题。

当肌肤出现衰老迹象时,需要做的是及时补充胶原蛋白,将“塌方”的肌肤重新支撑起来。如果仅仅是在肌肤表面补水、美白,无疑是隔靴搔痒,起不到真正的抗衰美肤作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胶原蛋白 改善肌肤 人工假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