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思维和记忆等认知受损 老年人死亡危险更大

2011年09月19日 15:13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李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内科医学文献》杂志刊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发生思维和记忆等认知损伤的老年人,死亡危险更大。

新研究负责人医学教授格里格·萨克斯博士及其同事对60—102岁的3957名老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研究。研究人员根据老人接受的基础护理情况对其进行了健康筛查,并询问了10个可评估其心理健康状况的问题。根据所得结果,研究人员将参试老人分为健康组、轻度认知损伤组和中度及重度认知损伤组。

研究开始时,有3157名老人没有认知损伤问题,533人存在轻度认知问题,267人存在中度和重度认知问题。到研究结束时,没有认知损伤的老年人死亡率为57%;轻度认知损伤老人组死亡率为68%;中度和重度认知损伤的老年人死亡率则高达79%。萨克斯博士分析指出,这一结果表明,即便是轻微认知损伤也会增加老年人死亡危险。而中度和重度认知损伤会增加充血性心衰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因而死亡率更高。

老人认知损伤问题增加死亡危险的原因包括多方面。比如,认知损伤会增加跌倒、不按时服药、饮食不健康等问题。萨克斯博士建议,为了使认知损伤最小化,老人应该积极锻炼、多进行智力活动、多社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认知 老年人 损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