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七个招数有效助你解困乏

2011年09月21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困,秋乏,夏打盹似乎每个季节都有这样的一个规律。现在已进入秋季很多人都会觉得有点儿乏困,如果中午不“迷瞪”一会儿,下午就没有精神做事情。这个就是所谓的“秋乏”。

夏去秋来,气候由炎热变得凉爽宜人,人体出汗也明显减少,人的机体进入到了一个周期性的休整阶段,然而此时人们的身体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感。其实这只是不同季节人体的自然生理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秋乏现象会自然而然地消除。从中医角度解释,秋天气候干燥,会伤到人的津液,因此会造成人的阴液不足,阳热旺盛,从而导致人体内阴阳失衡,便出现了身体乏力的状况。以下几种方法,能让你缓解秋乏,精力十足的面对工作。

七个招数有效助你解困乏(资料图)

1.增加阳光照射

充足的阳光能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但入秋后,光照时间减少,尤其阴雨连绵时,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相对增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人的情绪因而比较低沉。

此时,适量增加阳光的照射能有效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改善人忧郁的心情。当阴雨天或早晚无阳光时,尽量打开家中或办公室中的全部照明装置,使屋内光明敞亮。人在这种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进行活动,可调动情绪,增强兴奋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秋乏 健脾利湿 眨眼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