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夫妻分床睡的好处真不少

2011年09月23日 16:44
来源:金黔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A 保持夫妻间“亲密的距离感”

作为夫妻双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交际圈,也都有各自不愿为外人道的隐私。分床而居,不但为各自保留了一片自我空间,对双方的心理健康也大有好处,可以使夫妻间保持一种“亲密的距离感”。

B 营造夫妻间“神秘的新鲜感”

适当的分床而居就可以为双方营造一种新鲜感,为婚姻生活增添点浪漫气息,起到“小别胜新婚”的作用,为下一次亲密接触埋下些许期待,只要任何一方创造一点气氛,当爱情火花再次燃亮时,性生活自然会如鱼得水,质量也会大大提高。

C 避免性生活过频

传统医学认为肾藏精、生髓、通脑、主骨,房事过密会引起肾虚,从而使人头昏眼花、精神倦怠、腰膝酸软、工作效率下降等,严重的甚至会诱发前列腺炎、尿路感染。若分床,性刺激大大减少,过着有节制的性生活,养精蓄锐,有利于保护肾气。

专家说法

分床而居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专家指出:分床而居是现代夫妻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但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分床睡并不一定就是分房睡。对于中年夫妻而言,在本来就缺少激情的时候分房睡,有可能导致两口子再也睡不到一起去了。不过,时下流行的“分床不分房”或“分被不分床”的方法都不失为很好的解决办法。

在欧美国家,有人发明了一种中间可以拉开的床垫,夫妻想合就合,想分就分,不但解决了问题,还体现出西方人独特的幽默和智慧。有条件的国人,不妨一试。

适合分床睡的

几种情况

1、妇女的月经期、孕期、产褥期、哺乳期等“四期”期间。

在此期间,妻子需要得到最妥善的卫生保健,此时夫妻分床是非常必要的。

2、夫妻有一方若患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流行性感冒、细菌性痢疾或皮肤病等传染性疾病。

此时,同床共枕非常容易传染给对方。此外,妻子若患霉菌性阴道炎或阴道滴虫,在性接触中也会传染给丈夫。若夫妻分床就寝,很容易实行有理智的隔离,有效地避免相互传染或交叉感染。

3、夫妻一方因工作需要时常早出晚归。

为避免半夜三更干扰对方睡眠,最好选择分床而居,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对身心自然有益。

4、夫妻有良好的感情基础,但却发现彼此间的“性”趣逐渐变淡。

此时,可以选择分床睡,酝酿“性”趣。还有的夫妻由于对性的需求频率不同,有时候一个想一个不想,为了屈就对方,反倒弄得不欢而散。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选择分床而居,不妨等双方性需求一致时再同床共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夫妻双方 夫妻一方 肾藏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