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6种纸巾质量不过关 分量缩水易掉屑

2011年10月11日 11:39
来源:金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消协10月10日公布24种纸巾纸比较试验结果,6种纸巾纸质量未达标,同时发现6种纸巾纸含荧光性物质。

中消协人员6月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市场随机购买了24个品牌纸巾纸。经测试显示合格率75.0%,24种样品中6种有质量问题,好在所有纸巾纸的卫生状况良好。

检验发现,“唯适”、“雨森”、“新牌”、“满天星”、“众康”、“百丽”这6种产品含有荧光性物质。对此,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呼吁,应对纸巾纸荧光性物质制定标准。

试验显示,“新牌”、“众康”、“派洁士”3种吸水性能差;“唯适”、“众康”、“富尔雅”纸巾纸强度不够,擦拭时易破裂,易掉纸屑和纸毛。值得注意的是,“富尔雅”、“唯适”两种产品还存纸张数量严重不足。

提醒

验钞器可检荧光剂

有些企业为提高白度,加了荧光增白剂,这样的产品看起来白得不自然,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可用验钞器检验纸巾纸是否添加荧光增白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纸巾纸 荧光性 众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