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长假归来倒时差 预防“时差病”有新招数

2011年10月11日 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补充“小分子化合物”

最近瑞士科学家宣布,他们找到一种新方法,可有效调节哺乳动物“睡眠钟”,让人随时随地自然地进入睡眠状态,而且醒后精神饱满。

他们发现了左右哺乳动物睡眠周期的主要元素:产生于下丘脑的一种食欲激素。当这种激素“涨潮”时,人就会精神奕奕,而当它“退潮”了,则睡意袭来,跟有规律的潮汐十分相似。据此他们成功地合成了一种“小分子化合物”,可在人体内垒起一道临时的“防汛墙”:即使食欲激素正处于高潮期,人体会误以为激素已经“退潮”,立刻睡意汹涌。

据报道,瑞士某制药公司已准备推出含此“小分子化合物”的新药。其主要功能是帮助“空中飞人”临时建立起新的睡眠周期。

坚持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能增强人的抵抗力,很多人却不知道运动也是“倒时差”的良方。

在作洲际飞行之前一个月,我们就应该坚持每天定时定量地运动。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地应对时差带来的不适,还能减少旅途颠簸带来的疲劳,同时还能通过增强自身抵抗力与机体免疫力的方式,减少旅行途中或旅行之后罹患感冒等疾患的可能。

不过出游前两周内,应避免进行踢足球、打篮球、超长距离越野跑等剧烈运动,以慢跑、快速步行、游泳、瑜伽等更为适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时差 长假 生物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