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8招从头到脚改善“现代病”(组图)

2011年10月14日 11: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八、经济舱腿

腿肿、腿疼(资料图)

典型症状:腿肿、腿疼

长时间坐着不动,双腿血液流通不畅易形成血栓。这种病症多半发生在乘坐飞机经济舱的乘客身上,故又称“经济舱腿”。

经济舱腿又叫深层静脉血栓,在密闭空间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变慢,就容易形成深静脉血栓,血栓如果移到肺里,还可能引起急性肺栓塞,造成死亡。

当腿部出现肿胀、疼痛,特别是小腿痛,腿上皮肤发热、发红或变色,以及呼吸急促或深呼吸时疼痛等症状时,建议及时去医院血管外科检查。

防控宝典:从静脉曲张开始防

预防经济舱腿,说到底还是要多动,最好是能躺就别坐、能坐就别站、能动就动。静脉曲张属于常见病,但其危害性是缓慢加重的,因此建议需要坐长途飞机的静脉曲张患者,最好进行治疗,以免出现经济舱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憋尿 典型症状 急性肺栓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