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盆底疾病“恋”上中老年女性

2011年08月29日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何丽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今年年初起,76岁的左老太发现只要站得时间稍长一些,或者咳嗽大声点,大便一用力,下身就会有一个包块掉出来,不过只要平静一会儿,包块又会缩回去,所以她也没有特别重视。

到后来,每次脱出的肿块越来越大,甚至和鸡蛋差不多,而且还缩不回去,她这才慌了神,赶到医院就诊。

市一医院泌尿外科俞蔚文副主任医师检查后,确诊老太太为膀胱重度脱垂,需要手术治疗,但考虑到年龄问题,又不能用传统开刀的方法解决。

于是,俞医师就在阴道和膀胱这两个人体的自然通道空隙,为左老太太安了一张“吊床”,由“吊床”兜着膀胱,使膀胱不会随意膨出体外。据悉,在盆腔里安“吊床”的方法,是近年来很多专家一起研究出来的新成果,可以在帮这些女性解除疾病的同时,不影响生活质量。

据俞医生介绍,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中老年妇女的常见病,女性因生育、长期便秘、盆腔手术、年龄增加、雌激素水平下降、盆底肌肉松弛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该病的发生。

引起女性盆底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盆底肌肉或血管的损伤,据统计,由于生育、疾病、衰老等因素的影响,30岁以上的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发生率高达40%~50%。为了减少盆底疾病发生,医生建议产妇分娩后可在医生指导下适时做一些盆底肌训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疾病 中老年女性 盆底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